close

最近,幾乎這輩子所有最重要的事情都集中在今年進行
身心已經疲憊到了一個程度,但我還是發揮百分之百的戰鬥力過著我的人生,

並且捍衛著我的家人。

 

今天,在某個工作場所忙到中午嗑完便當約12點半,

由於休息到下午1點,就跟同事說我出去走走

經過管理員的指引,到附近最近的雜貨店買菸買飲料

 

一踏進雜貨店,小小的店面,簡單的貨架上擺了一些零食、雜貨

跟頭髮花白年邁的老阿嬤買好東西,習慣跟人小聊幾句的我順口就跟她聊了起來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在把美眉,她真的不是我的菜
因為經過目測她年紀已經超過80,罩杯從D-->A-,這個還是讓給我的朋友高清好了.....

"老闆娘,妳辛苦了捏,中午怎麼沒休息一下?"

 

"沒法度啦,這家小店就我頭家留給我的,沒事就顧一下啊!"

 

"后~~  看到你這家店就讓我想起我小時候,我家以前也是開雜貨店的,

沒事我就會陪我阿公顧店,有時候聊天有時候下棋,

看到你這家店又看到妳,我突然好懷念小時候喔!"

 

"是喔,那有空多來這裡買啊,啊你們是開在哪裡啊?"


"鳳山啊! 就在天公廟附近。"

一聊之下,老阿嬤說他也是鳳山人,只讀到小學,還跟鳳山聞人"楊X吉"是小學同學,
她問我阿公是誰,我回答了之後,她說她知道,她也認識我阿公

這時候,我從她眼神中,看到了記憶中阿嬤慈祥的眼神.....

 

告別了老阿嬤回到工作地點,休息時間還有10分鐘,坐在角落的椅子上小憩一下

可能最近家裡發生了太多事情
閉著眼睛,想念阿公阿嬤的眼淚卻止不住的簌簌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棒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