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MG_6203



這是老大Oscar今天的回家功課,在旁邊看著他寫下了這些答案,原來,性教育已經提早在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教了啊?

心中不禁想著 : 林老北一直到國中時(忘了國中幾年級),學校才有健康教育課本第14、15章寫些關於認識身體性器官,就好像看動物圖鑑,介紹公獅子和母獅子有甚麼不同一樣,對於性行為和性觀念只是稍微提到,根本不算是"性教育"。學期開始時,一拿到課本,同學們一致的動作就是先翻到第14、15章預習.......當上完第13章,同學們好期待,下一節課教健康教育的女老師會怎麼教......

上第14章的這一天終於到了, 這節課還沒開始,空氣中就瀰漫著詭異的氣息,同學們一反常態的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待老師進教室,要是平時,沒聽到上課鐘響,大家才捨不得從操場、福利社回來呢.....

噹噹噹噹.....上課鐘終於響了,記憶中約莫30歲的女老師,長的不算漂亮,但還是有著那種屬於當老師的優雅氣質,當她拿著課本講義走進教室時,班上45個同學,90隻眼睛,期待著甚麼似的看著老師的每個動作.....女老師的眼睛並不願直視我們,腰桿挺直的走到了講台上,看得出來動作有些僵硬不自然,當翻開課本後說出的第一句話 :"上一節課我們講到第13章.....接下來的第14、15章是講關於我們的身體,同學們回家自己看應該就會懂了,我們直接講第16章......"

蝦咪! 那A安捏! 期待了一個禮拜的心情感覺好像整個人從高空被重重的丟下摔到地面,轉頭看隔壁同學,我看到他也正看著我,而他的眼神很憤怒......


 

這段回憶放在心中的抽屜裡幾十年,無意間被Oscar打開了,心中偷笑的我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青春期的話題,不由得又想起了前幾天的新聞:

27歲的網友1日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發文,原文網址:http://disp.cc/b/654-4uUw


這讓我想到在19歲的時候在家裡的電腦桌旁邊的縫隙裡

藏了個義美蛋捲的紙盒包裝裡藏了10幾片的A片
家裡怎麼想也只有我跟我爸兩個男人會看
帶點好奇的心裡把老爸的A片看了幾片
有碼不說封面拍得美美的 但是女優真的醜到靠北
還是VCD規格看來也有1、2年歷史的片子
這時候心裡一酸難道老爸都是看這種片子嗎??
老爸辛勤工作這麼多年拉拔我長大竟然在看那種拿去給朋友看都會被靠北的片子
讓身為人子的我感到羞愧
刻不容緩的我從硬碟裡挑了幾部口味不是太重精選的片子有歐美有日本
丟進了新創的資料夾"一片孝心"裡
等到老爸下班 老媽去散步的時候我把義美蛋捲的盒子拿給了我爸
他緊張的說:[那不是我的 是我同事...]
我打斷他的解釋並跟他說我知道了沒關係
就把精心挑選過片子的資料夾開給他看
跟他說喜歡的片子留著不喜歡的就砍掉 這些都沒有馬賽克
看這頭髮斑白的老爸 連忙帶起了老花眼鏡.......後略
1個禮拜後我把資料夾打開看老爸他留下的都是人妻 熟女 歐美.....



 

這篇文章真的是太感人了!

這是繼拜讀朱自清的"背影"後,再次讓我感動!


希望我的兒子們以後也能這麼孝順!


可是不要跑來跟我說: 老爸你都去哪裡抓的片子,怎麼都比我們抓得又新又精彩.....

我可是會害羞的!

arrow
arrow

    James棒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